黔西南高速交警全力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

2019年09月03日09:21  
 

今年以来,黔西南高速交警认真落实预防较大及以上交通事故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行动,全力保持全州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狠抓“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大力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宣传警示曝光、社会协同共治等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打赢“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努力实现“三个明显下降、三个零发生”。

开展靶向除隐患行动。大队自8月份以来,结合辖区雨季交通情况,从严从细开展靶向隐患排查,着力除隐患治理。一是对惠兴高速(镇兴段)纳窑隧道因渗水进行双向施工治理,截止8月29日治理完毕;二是根据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7大危险路段安全建议措施》等文件要求,对沪昆高速黔西南段下行线(昆明往贵阳方向)2044KM至2027KM(17公里长下坡路段)限速值变更,变更后限速值为小型汽车:100公里/小时,其他车型:80公里/小时;三是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逾期未检验、未报废、驾驶人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等突出隐患,利用预警平台对过往车辆进行实时监控预警,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营运车辆是否安装动态监控的检查力度,对不按照规定安装卫星定位装置的严格查处,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要及时提醒纠正并依法处罚,将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狠抓违法整治,净化交通秩序环境。一是集中开展周末夜查专项行动。针对雨季、周末交通出行特点,结合辖区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周末夜查行动,集中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载客、违规运营、违法停车等夏季夜间多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联合“一路三方”开展夜间巡查,及时排除隐患,打击盗抢机动车燃油违法行为。提高夜间管控力度。二是持续开展公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以酒驾醉驾、超速超员、无证驾驶等容易肇事肇祸的违法为重点,持续开展“逢五”高速公路重点交通违法整治。三是组织开展区域联合整治。对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和突出隐患实施联动、联防、联控、联治,形成严查严管态势,进一步净化道路通行环境,全面提升路面管控力度。2019年8月,黔西南高速交警共开展了8次“酒驾、醉驾”专项统一行动,3次高速公路重点违法查处行动,12次高速公路夜查统一行动。8月份共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10余起。

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网络曝光警示教育行动。黔西南高速交警采用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分别有:赶集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进沿线中小学、进村入户,进“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摆放讲解宣传警示展板、现场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竞答等方式,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8月份,黔西南高速交警大力深入6所学校、2个村寨、1个“两客一危一货”企业,1个公共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发布路况提示、警示教育信息1000余条次。(唐 涌)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