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组建降损突击队 强抓线路台区异常率

2019年09月03日14: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贞丰供电了解到,7月份以来,兴义贞丰供电局组织降损突击队,对连续高线损、负线损、供售电量不全,台区不在线,站、变、户不对应台区进行梳理,同时加强对抄表质量,低压线路通道,窃电,违约用电等基础工作的稽查,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该局八个乡镇供电所及供电服务部相关人员分别组成4个检查突击队,每天分别对此前各台区线损全面摸底情况进行排查,每天顶着烈日,穿梭于各乡镇变压器台区,渴了,喝随身带的水,累了,坐下休息一会,饿了,啃一两口馒头。路过茂密的树林,被蚊子叮咬,抹一下花露水或清凉油;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打湿,又被烈日烤干,如此反复衣服上留下白色的盐霜。通过坚持梳理不在线及不达标线损、高线损以及负线损台区排查、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现场整改;结合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中频繁出现台区异常进行现场实测,排查高损台区和线损异动的台区采取抄表质量核查、窃电可能。同时建立严格奖惩机制,对优异班组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进度和质量不佳的班组及个人严肃追责。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辖区内的者相供电所、长田供电所、北盘江供电所、白层供电所等进行线损突击整治,线路自动计算率由原来的68.67%提升到81.93%;台区自动计算率由原来85.07%提升到91.58%;台区异率由原来的38.88%降低到31.45%;切实做到基础数据治理及台区异常现场整治取得实效,提升同期线损合格率。(毛玉泽 毛荣第)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