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公路管理段应用新技术推动公路事业绿色高效发展

2019年09月04日09:19  
 

近年来,兴仁公路管理段积极将贴缝带、冷补料、自密实混凝土等新技术应用在公路建、管、养中,逐步探索出一条低碳节能、绿色环保、高效发展之路。

着重预防性养护,提升养护效率。该公路管理段通过在破损路面上填补冷补料、在裂丝缝路面贴裂缝贴带、拌合自密实混凝土修复损坏路基等新技术的应用,在提升公路养护效率的同时,也推进公路养护绿色发展。从2018年开始,该公路管理段广泛将贴缝带应用在修补路面裂缝或预防性公路养护中,该技术具有施工速度快、施工工艺简单、美观耐用等优点。在今年年初,该公路管理段广泛应用冷补料修补道路坑道,冷补料是一种新型沥青混合料,使用时只需将路面坑道切割成规则形状后,直接将冷补料倒入需要修补的坑道中,然后压实平整即可。具有方便快捷、存放长久、修补质量好、环保等优点。

强调环保理念,杜绝污染环境。该公路管理段注重公路建、管、养过程中的生态环保管控。为防止施工扬尘污染空气,用洒水车及时洒水抑尘;对临水边坡采用挡墙加固防护;用新型撒盐车、环保融雪剂融雪除冰。该公路管理段在2018年12月开始使用新型环保融雪剂除冰雪,该融雪剂是以植物为原料,无毒无害,在自然环境中可以代谢,喷撒后对环境无影响。

应用新型设备,高效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该公路管理段深化科技手段的应用,在兴仁市屯脚超限检测站安装红外线检测器,在超限站入口设置电子抓拍监控使治超更高效;在易出现大雾天气路段安装太阳能防雾灯,警示过往车辆。省道313线煤炭坡路段雨雾天气频频光顾,为保障行车安全,该公路管理段于今年年4月在该路段安装253盏太阳能防雾灯,今年9月底,还将在省道309线公路旁安装192盏太阳能防雾灯。

下一步,该公路管理段将继续大力推广具有节能减排效果和推广应用价值的新技术,以环保优先为原则,以可持续发展为基础,为公路事业绿色、高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李念秋)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