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册亨供电局输电管理所:清理线路树障 打造安全通道

2019年09月04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输电线路安全防护工作,有效遏制因树木、鸟害、违章建筑等因素引起的线路跳闸,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日前,兴义册亨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积极开展对所辖35kV输电线路开展线路通道砍青除障工作。

为进一步确保35kV输电线路秋季运行安全稳定,自秋检以来,针对发现的危及输电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进行集中全面清理,及时消除影响输电线路正常运行安全隐患。特别是加强35kV册花线的通道树障清理力度,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零”停电。为此,输电所线路班提前对35kV册花线进行实地巡查,并积极向沿途住民宣传树林障碍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和对人民生活、生产及安全危害等常识,为砍青除障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本次通道清理过程中,明确了人员责任,工作任务,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安全到位。

截止目前,共计清理大小树障5处325棵。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线路清障工作力度,积极探索线路通道治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运用精益管理方法,确保线路通道畅通,达到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目的。(李龙 冯浩)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