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举办第二届“师徒双选会”活动

2019年09月04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感谢师傅教导,我将服从师傅的培养安排,发扬勤奋钻研、踏实做事、勇于实践的优良作风,尊重师傅,刻苦学习,不断提高......”日前,兴义供电局举办了以“传经学艺,共筑梦想,心意我兴”为主题的第二届“师徒双选会”活动,来自该局系统一线的360余名徒弟和160余名师傅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师徒双选会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要求,以党建为引领,认真践行南方电网企业文化理念,秉持人才是企业第一资源、第一资本、第一推动力的思想,扎实推进兴义供电局“523111”人才培养工程,充分调动技术技能人才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各级技术技能专家和骨干人才的“传、帮、带”作用,积极探索和丰富员工岗位技能培训的有效途径,加强对新员工、一线技能岗位员工的技术、技能培养,有效促进员工的技能提升和岗位成才,不断提高员工专业技术水平,为该局建设一支顺应改革发展、合乎市场竞争、战斗力强悍的高质量人才队伍提供了保障。

本次活动通过对师傅专业特长或成果的展示、现场采取寻师觅徒、师徒一对一沟通,确定师徒初步意向,包括培养初步目标和培养期等环节后,双方进行登记,核实无误后锁定师徒关系;接着在局400余名干部职工的见证下,师傅和徒弟分别集体承诺、集体签订《师徒协议书》、颁发培养见证书,徒弟向师傅敬茶,并鞠躬行礼,拍照见证留念,最终达成师徒关系,以此形成在工作岗位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快速提升全局岗位技能水平,更好地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供好电、服务好。

活动上,还对兴义供电局首届“师徒双选会”优秀师傅和师傅进行表彰,对兴义供电局“52311”人才培养工程进行奖励,对“兴网菁英”专家攻坚队进行了授旗。(罗贵兰 杨婷 张弛)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