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兴仁供电局助力烟农增收致富

2019年09月04日14: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在兴仁市雨樟镇看到,田边地头和烤烟房里处处是农民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在地里忙着采摘烟叶,有的在烤房点忙着进行烟叶编扎……现场充满着丰收的喜悦。随着烟叶烘烤工作进入高峰期,为了确保烟农烤烟烘烤提供充足电力保障,兴仁供电局雨樟供电所主动上门为烟农排忧解难,对烤烟房低压线路、配电设施等进行维护检修,保证线路设备健康运行,确保烟农烤烟用电无忧。

据了解,烤烟产业一直是雨樟镇的一项传统支柱产业,是该镇广大农户增收致富的好途径,目前,随着全镇烟叶烘烤工作进入高峰期,烤烟烘烤用电负荷急剧上升,优质的电力成为了烟农增收致富的重要保障。

“烟叶的烘烤过程尤其关键,如果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烤烟的质量。每年只要到烟叶烘烤时间,供电所都会上门为我们检查线路、供电箱、电闸,为农户烤出优质烤烟提供了保障。”兴仁市雨樟镇交乐村烤烟技术员夏永富说。

今年以来,兴仁供电局主动开通绿色通道,提前做好配变增容和重点检查,贴心为烟农当好电“保母”,解决用电难题,全力保障雨樟镇烟农烟叶烘烤安全、可靠用电,助推烤烟支柱产业发展壮大,带动当地烟农增收致富奔小康。

“电对烤烟来说很重要的,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烤出来的烟叶质量才有了保证,也才能够买出好价钱。”兴仁市雨樟镇交乐村烤烟种植户李玉飞高兴地对笔者说。今年李玉飞租了27亩地,根据烤烟的长势很好,家里今年收入在20至22万左右。据了解,有了电力设施设备的保障,全镇种烟烟农不仅获得大丰收,制作的烟叶还卖出了好价钱,烟农们乐开了花。(杨婷 段明芬)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