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政协主席会议调研组指出

推进坝区产业结构调整 助力贫困群众快速增收

2019年09月06日11:18  
 

9月3日,州政协主席陈国芳率州政协主席会议调研组到兴义市、册亨县、安龙县开展州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调研,深入了解坝区产业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州政协副主席蒋静,州政协秘书长李如晴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调研了兴义市木贾枫塘坝区精品出口蔬菜种植基地,册亨县丫他镇板街坝区甘蔗基地,安龙县钱相街道三道墙坝区白芨种植基地、欣蔓生物科技公司白芨种苗组培驯化基地、招堤街道三道墙坝区食用菌种植点,并在安龙县召开座谈会。

陈国芳指出,各县(市、新区)高度重视500亩以上坝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措施有力,落实责任,成效明显,坝区结构调整基本成型,工作中涌现出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册亨县委“一把手”带领县“四大家”领导和有关单位到坝区召开现场办公会,扎实推动坝区产业发展,工作方法值得全州学习借鉴。但全州500亩以上坝区产业发展,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需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

陈国芳强调,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县域经济发展都需要产业支撑,各县(市、新区)要进一步提高对农村产业革命的认识,增强产业结构调整的自觉性,科学选择好产业,解决好产销对接、技术服务、利益联接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落实工作的执行力,真抓实干,守正创新,坚决防止弄虚作假现象发生。要按照坝区建设“4个大指标、8个小指标”的标准建好坝区,充分整合资源,用好用活政策,要增强服务意识,梳理并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坝区建设取得实效。要借助坝区政策优势,大力发展百香果产业,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快速增收。

会上,安龙县、兴义市、册亨县分别汇报了坝区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州直相关部门就存在的问题作现场解答。

又讯 (实习生 梁以撒) 9月3日至4日,州政协副主席王林、莫武安带队,到义龙新区龙广镇小场坝坝区稻田共养循环农业产业基地、雨樟镇五里杠烤烟基地,兴仁市新龙场大屯至冬瓜林坝区玫瑰种植基地、潘家庄弥勒屯坝区红心柚基地、回龙镇鸡谷薏仁米基地,贞丰县珉谷街道顶肖村坝区中草药种植基地、者相平桥坝区葡萄种植基地,开展产业结构调整调研,并听取兴仁市、贞丰县、义龙新区500亩以上坝区产业结构调整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蔡定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