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检察官受聘法治副校长到各校

开讲“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2019年09月09日09:27  
 

又是一年开学季,兴义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于开学第一周,在兴义市辖区内中小学集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一周来,检察官们陆续到校受聘为法治副校长,为中小学师生带来一堂堂精彩的法治讲座。

课堂上,检察官们精心打造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禁毒等主题的授课内容,以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朴实深刻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学习、掌握法律知识,助力青少年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这是兴义市人民检察院根据要求,结合该院与市教育局签订的《关于联合开展聘请检察机关检察长、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工作方案》集中开展的重要活动,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该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同教育部门及学校的沟通,深化检教合作,把“一号检察建议”的精神落实与法治进校园、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全方位的司法保护。(薛 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