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

为学生送上开学季“交通安全V课程”

2019年09月09日09:28  
 

9月初,州公安交通管理局以2019年秋季开学为契机,走进中小学、城市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到广大学生们的手上、心中,为他们送上一堂“交通安全V课程”。

9月1日,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兴义市辖区幼儿园、中小学部分学生及其家长到黔西南州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交通警察的职能职责,演示交通警察手势信号操。带领孩子们参观教育基地,讲解过马路、乘车需注意的事项,教学生们认识交通标志标线,让他们实地体验红绿灯、校车安全逃生等体验设备。并通过有奖抢答的方式,让学生及其家长们一起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抢答。带领他们观看3D警示教育片,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增加交通安全意识,将交通安全牢记在心。

随后,民警带领孩子们来到设置有城市道路、斑马线、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自行车、玩具形模拟机动车等设备微缩城市模拟道路交通安全体验区,采取实地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正确过马路、走斑马线,遵守信号灯、认识基本的交通标识等交通安全知识。

9月2日,州公安交通管理局、义龙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走进义龙新区新桥镇巧烂村峰硐小学,开展主题为“平安上学路·交警共‘童’行”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在校园内张贴宣传画、悬挂交通宣传横幅,摆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利用教室内的多媒体设备,现场为学生们播放交通安全V视频、动画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采取有奖问答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发放印发有交通安全知识的小礼品等方式。向峰硐小学全体学生们讲解了上、下学期间在道路上玩耍、打闹、玩游戏、追逐等行为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要求同学们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拒绝乘坐超员、酒驾等违法行为车辆,当好家人和朋友的道路交通安全小监督员,提醒家人在日常交通出行中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9月4日,州公安交通管理局民警走进兴义市向阳路中心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幼儿园孩子们容易犯的交通安全错误,通过现场讲解、有奖问答、与孩子们进行互动等方式,教孩子们如何走路、乘车,如何远离车辆盲区、安全过斑马线等交通安全知识。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走在路上时要靠边行走并且要拉紧家长或老师的手;过马路请走斑马线,且要举手向驾驶人示意,不要乱横穿马路;乘车时不坐在前排,不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窗外;发现家长有交通违法行为时要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他们进行纠正;要远离车辆的盲区位置,不在车辆周围玩耍;出门时要穿鲜艳的衣服,学会被看见才安全等。增强交通安全自我保护的本领,远离交通陋习,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对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文明交通行为根植于师生们的心田,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全力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姜仕杰)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