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兴仁公路管理段对龙头箐大桥桥面病害进行修复迎大庆

2019年09月09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压路机在来回将刚刚铺好的沥青路面压实,为大桥换上一件“新衣”

日前,笔者来到国道354线龙头箐大桥桥面病害处治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压路机来回将刚刚铺好的沥青混凝土路面压实,压实完后工程人员又在刚铺好的沥青路面上盖上一层土工格栅,然后又铺上一层沥青混凝土进行平整压实,为大桥换上一件结实的“新衣”。

国道354线公路是兴义通往南昌的重要通道,而龙头箐大桥是该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桥出现病害的原因是该桥从2018年建成通车以来,车流量逐年增加,长期处于饱和运行,导致路面、桥梁等结构不断出现不同程度的病害,出现了出现脱层、破损等病害。桥梁病害已严重危及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在发现该桥梁病害后,兴仁公路管理段立即在该桥梁病害处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隔离路面开裂区域,并加强对该桥的巡查监测。工程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在该桥用桥面重新铺装的方法进行处治,首先全幅挖出65m长出现病害路段的沥青混凝土面层,其次对下层混凝土进行精细铣刨,最后按顺序先铺筑乳化沥青粘层、AC-20粗粒式沥青混凝土后压实平整,再铺一层玻璃纤维格栅来增加沥青混凝土之间粘接作用,将路面承载应力分散,增强路面稳定性,防止路面再次出现裂纹,从而延长路面使用寿命,然后又铺一层AC-13细粒式沥青混凝土压实平整即可,相当于给桥面换上了一件结实的“新衣”。在修补完桥面后,工程人员对桥面泄水孔也进行了清理,保证桥面排水通畅。此次铺设沥青路面一共大概780平方米。该桥桥面病害处治工程从9月5日早上8点开始治理,直到晚上20点治理完毕。

“为迎接农历8月8日黔西南州民族风情节、中秋节,给过往的车辆一个安全的行车环境,我们放弃晚上休息时间,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将该桥面病害处治工程处理完。”在现场的工程技术人员姚家发介绍道。

据了解,为保障道路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兴仁公路管理段将对公路安全隐患整治进一步实行专项排查活动,发现明显的公路路基坍塌、涵洞堵塞和隧道病害、路面严重坑槽,枯死危树、影响行车安全视距及遮挡标志标牌的绿化树木,安全设施损坏、标志标线残缺不全等安全隐患,优先重点安排计划和资金,及时进行处治和修复,及时清除安全隐患。(李念秋)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