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圆满完成第五届黔西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保电

2019年09月09日14: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仁义之乡风清气爽,高山草原宾朋云集。日前,由黔西南州委、州政府主办,州文化广电旅游局、州体育局,兴仁市委、市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中国薏乡·长寿兴仁”的第五届黔西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兴仁市放马坪高山草原景区隆重举行。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兴仁供电局以“零事故、零差错”的成绩圆满完成了保供电任务。

在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决战深入推进之时,第十四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紧锣密鼓筹备之际,第五届黔西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兴仁拉开帷幕,这是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凝心聚力抓产业、抓发展的重大举措,展现了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全面小康的黔西南力度和速度,黔西南旅游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推动全域旅游上做表率,在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上走前列,在深化文旅农商融合发展上当标兵,让更多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更多贫困群众分享发展红利。

黔西南自201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旅游发展大会以来,依托独具特色的山水资源,深入实施大山地旅游战略行动,持续办好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旅游产业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正日益成为富民增收的“幸福产业”。全州把旅游扶贫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招,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把旅发大会作为推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保持定力、深处着力、持续发力,奋力打造全域山地旅游示范区。

会上,为黔西南州2017年、2018年获评国家4A级景区的兴义万峰湖景区、兴义贵州醇景区、兴仁放马坪高山草原景区、贞丰三岔河景区和晴隆24道拐景区授牌;活动期间先后在鲤鱼坝景区举行了苗族文化风情展演,在放马坪高山草原景区举行了民族音乐、摇滚、网红艺人、DJ表演,风筝竞技项目和表演项目。

本次活动点多,除主会场外还有八个分会场,为确保第五届黔西南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活动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根据组委会要求,兴仁供电局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成立保电工作小组,调配了10名精兵强将及三台400千伏安应急移动发电机到现场驻扎保电,确保活动期间供电万无一失。从多方面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保供电方案,强化保供电组织措施、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对重要设备开展特巡特维,对涉及活动的供电线路进行全方位监控;对电网设备展开“拉网式”安全排查,增加供电线路和设备巡视力度;合理安排调度运行方式,确保电网正常安全运行。

活动期间,电网员工加强现场检查,定人定点值守,按照既定的保电方案,各司其职,密切关注活动现场的供电情况,由于措施有力,组织得当,从组织领导、电源调度、排查隐患等提供了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有效保障了此次活动场所的安全可靠供电,以“零事故、零差错“的成绩圆满完成了保供电任务,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省州县领导、嘉宾、运动员及全市市民和外来游客展现了“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品牌形象。 (蔡家友 段明芬)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