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圆满完成八月八苗族风情节保电

2019年09月09日14: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秋风送爽喜迎八方宾客,丹桂飘香共建美好兴仁。中国·贵州·兴仁 “八月八”苗族风情节在兴仁市屯脚镇隆重开幕。活动通过苗家歌曲、舞蹈、乐器、服饰等方式展示了苗族文化。南方电网贵州兴义兴仁供电局以“零事故、零差错”的成绩圆满完成了保供电任务。

农历“八月八”苗族风情节是苗族同胞的传统节日,也是展现民族风采和民族文化的重要平台。被定为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法定假日,在国內国际都具有較高的知名度。通过一届又一届的苗族风情节活动,不断推进苗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展示民族文化的内涵和魅力,推动文化旅游资源转化为文化旅游优势,为兴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内生动力。

当天,来自邻近省市和州内的嘉宾游客齐聚一堂,载歌载舞,尽享优美的田园风光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盛宴。上午10点,演出在舞蹈《庆丰收》中拉开序幕,一群身穿节日盛装的苗家小姑娘和小男孩,在舞台变换着不同的动作和队形,把苗家文化展现给观众。

为确保“八月八”苗族风情节期间兴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根据兴仁市委、市政府和组委会要求,兴仁供电局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把活动期间安全优质供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性任务来抓。強化领导,提早介入、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加強电网調度、全力以赴做好活动期间的保供电工作。成立了活活动保电工作领导小組,落实了各級各部門责任,对活动重点場所及有关供电线路、配变台区进行特巡特维,对全网設备安全、自动装置的投入情況全面检查,做好各各应急准备工作,各級保电人員严格执行調度命令以及事故外理工作,切实做好重要活活动场所等关键环节作好預防措施,同时派出10人的現现保电巡检組和三辆移动发电車,现场蹲守,协助主办方解決临时用电难題。

由于组织有力、措施得当,活动期間所有未发生一起由于用电問題立生的影响。随着 “金秋八月八”各项活动落下帷幕,兴仁供电局圆满完成活动期间保供电工作,得到了省、州、市政府各级领导和全市人民的好评。(蔡家友 段明芬)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