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刘文新雷甘霖讲话 杨永英主持 邓家富陈国芳王育贵穆嵘坤等出席

2019年09月10日08:36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9月9日,黔西南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文新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雷甘霖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主持,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州政协主席陈国芳,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育贵,州委副书记穆嵘坤出席会议。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兴义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顾先林传达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刘文新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在前期“先动、先学、先改”的基础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做到牢记嘱托守初心、感恩奋进担使命。

刘文新要求,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学习教育要持续深化、贯穿始终,调查研究要深入扎实、贯穿始终,检视问题要主动深刻、贯穿始终,整改落实要动真较真、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抓出成效、抓出特色、抓出影响。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坚决压紧压实责任,搞好分级分类指导,做到抓具体抓深入,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以开展主题教育为重大契机,坚定不移把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保持定力、超常奋斗,以脱贫质量和发展质量“双提升”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雷甘霖强调,要围绕主线、聚焦主题,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牢牢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统筹推进重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扛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分类指导,强化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促进业务工作、推进事业发展上。指导组将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职、严实督导,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坚决完成省委交给的指导任务。

杨永英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和州委要求,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带头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做表率,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磅礴力量的重要举措,苦干实干、超常奋斗,坚决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义龙新区和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州直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巡察组组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州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毛扬周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