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供电局:迅速行动鏖战暴雨 攻坚克难确保供电

2019年09月10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册亨县巧马、丫他等乡镇遭遇大暴雨强对流天气袭击,出现多处山体滑坡。因暴雨、雷击,导致7条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灾害天气使丫他、巧马等几个乡镇,约1万余户电力用户用电受到影响。

册亨供电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电力抢修人员投入紧急抢修,力求以最快速度恢复平稳供电。在遵循“安全第一”和“水进人退电停”原则确保抢修人员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抢修供电。要求配电所、供电所全程跟踪雨情、水情、灾情,全力保证抢修人员、抢修车辆、抢修物资的及时到位。要求片区经理第一时间在各客户微信群发布停电原因提醒短信并做好解释工作。

该局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争取当地政府全力支持并协调做好停电台区群众的安抚工作,安排人员深入到受灾的村落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和用电安全宣传,提醒村民不要在有高压线的水面、路面经过,以免发生危险。同时,还派出配电所和供电所工作人员对受灾的高低压线路和设备进行分断隔离,确保群众安全。

由于山体滑坡,道路中断,给部分山区线路故障排查和抢修带来了难度。当前,正值秋收的关键时期,为防止因故障停电给农户造成损失,抢修队员争分夺秒地对故障线路进行巡查和抢修,尽最大努力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冯浩 林狮安 岑叶坤)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