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大暴雨突然来袭 员工一线速复电

2019年09月10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9日,安龙县多地下起大暴雨,个别地方降雨量达到185mm,安龙供电局紧急启动防风防汛Ⅳ级响应,配网维护部门员工立即奔赴工作一线,巡视线路杆塔,隔离故障,截止9日18:30,10千伏龙云线、10千伏五青线等6条线路恢复供电,共105台变5413客户及时用上了电。

在木咱镇坝力村管贵堂组,大片稻田淹没成一片“汪洋”,配电二所三班班长王刚学带领班员晏兴玉小心翼翼淌过田坎,向对面的专变走去。“10千伏五坡线大田坝客户提水变A、B相避雷器被击穿,经过拉开支线开关隔离,成功对这条线路送电”王刚学说道,支线开关在半山腰,天雨路滑,怪石林立,上坡下坎得非常注意,很容易摔倒受伤。

故障“元凶”找到,恢复送电就容易得多了!在配电二所主任危配兴的指挥下,王刚学、王功林等人乘胜追击,合上10千伏五坡线三河001开关、鲁贡004开关,实现对故障点以外的客户全部送电,一行人紧张的表情终于放松下来。

鲁贡004开关,四周被水包围,配电四班班长易善勇哪里顾得了那么多,跳进水里向前走去,由于没有预想到水有那么深,不小心吃了两口水呛咳后,仍然游过去完成操作。站在略高于水面的一平台上,他脱下水鞋,倒出里面灌进去的水,水柱哗啦一声流出,溅起阵阵水花。

“只为了减少停电,更好地服务客户,我们的干部员工蛮拼的,值得我们大家点赞!”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局长兰宁为此竖起大拇指。据该局应急办提供的数据,极端天气出现后,全局共出动32人次、10台车奔放工作一线,恢复供电工作成效明显。(秦礼霖)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