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龙新区9万亩优质水稻开镰收割

2019年09月11日08:56  
 

金秋稻谷黄,农民抢收忙。9月5日,在义龙新区德卧镇毛杉树、盘龙社区等村寨,村民们有的在收割水稻、有的在使用机动脱粒机、有的在翻晒水稻,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9月上旬以来,义龙新区科学规划种植的9万亩水稻渐渐成熟收割,农民们自发组成“互助组”,采取“亲帮亲、邻帮邻、户帮户”的抢收方式,把机动脱粒机、联合收割机等机具开进田间地头作业,抢抓晴好天气抢收和凉晒谷子,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在今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令中,义龙新区按照“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产业扶贫思路,在德卧、木咱等9个镇大力实施水稻粮增工程、水稻育苗移栽、水稻高产创建、测土配方施肥等农业生产适用技术,以农作物重大病虫害综合防治及专业统防统治、土地培肥、标准园建设、种子体系、农机化示范为重点的综合增效项目,推广宜香1577、德优4727等不同类型的种子,推广组装配套新技术,推行高效化、轻型化、标准化、规范化种植,提高作物单产,提升水稻种植水平,促进粮食增产增收。(吴古昌)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