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七舍镇雷家寨猕猴桃成熟上市

2019年09月11日08:59  
 

9月5日,兴义市七舍镇的雷家寨路口,有几个人正在忙着给猕猴桃进行分类、包装。在包装现场,魏女士正忙着选购猕猴桃,这是她专门为贵阳朋友购买的,为了尽早买到猕猴桃,她早早就来选购。魏女士所选购的猕猴桃都产自七舍镇磨碧村民组种植基地。

在种植基地,成片的果藤上挂满了猕猴桃,成了一道特别的风景,大部分猕猴桃已经接近成熟,可以采摘。据基地负责人刘明江介绍,目前,在磨碧这片基地内种植猕猴桃有300余亩,大部分已经进入盛产期,预计产量十余万斤。

“为了保证品质优良,从开始种植时,就一直采用原生态的方式种植。七舍白龙山这里的生态环境特别好,周围都是原生态的树林。我们仿效自然的模式,也就是自然农法种植的猕猴桃。不用除草剂、不用化学农药、不用化学肥料、不用化学投入品,连地膜都没有使用。在整个种植过程中,全部实行免耕种植,施的肥都是定制的有机肥,所以这里的猕猴桃水分营养充足。”刘明江如是说。

据悉,该基地种植的品种叫贵长猕猴桃。它果体长圆柱形,果肉呈翠绿色,具有果肉细嫩,肉质多浆,果汁丰富,清甜爽口,酸甜适中的独特品质,近期正是采摘的好时机。(李天亮)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