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兴义调研生猪保供稳价工作时强调

促进生猪生产 保障市场供应

2019年09月12日08:45  
 

9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兴义市调研生猪保供稳价工作时强调,要摸清州内猪肉市场需求,用好用足政策,有计划进行统筹调度,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在黔农汇生猪屠宰场,杨永英走进屠宰间、冷冻库,详细了解生猪屠宰流程、检验检疫措施及环保、肉品安全等情况。随后,杨永英召集州、市相关部门以及部分屠宰企业、生猪养殖场业主代表进行座谈,听取生猪存栏、价格监测、疫情防控以及生猪调运和储备等情况汇报。

杨永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关于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决策部署,压实生猪市场保供稳价的主体责任,提高生猪生产、市场流通、质量安全监管和调控保障能力,采取开设平价猪肉店、学校猪肉直供等措施,强化正面宣传,防止恶意炒作,确保州内猪肉价格稳定。

杨永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生猪保供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对全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坚决做到严而又严、实而又实。要压紧压实动物防疫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明确各环节责任单位和职责任务,对非法调运、“炒猪”、妨害动物防疫检疫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

杨永英强调,要用足用好近期国家出台促进生猪发展的政策措施,对500头以上规模养殖场进行全面排查,帮助企业梳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拿出解决措施,稳定州内生猪产能。要加大对养殖场、屠宰场、农贸市场、超市等调研巡查力度,及时监测仔猪、生猪以及猪肉价格,严厉打击猪肉囤积居奇和串通涨价等不法行为,确保猪肉供应和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保障好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和消费高峰期的居民猪肉消费。(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