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调研组到兴义调研城市交通安全问题

2019年09月16日10:28  
 

9月11日,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淞率州调研组一行到兴义市那坡立交桥、科沙坡路口,就人大“关于请求增设那坡立交桥行人斑马线、交通警示标志、减速坎”“关于请求拆除柯沙坡批发市场路段单向行驶标识等事宜”的建议和政协提案“关于尽快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进行调研,听取有关人员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商讨解决方案。

了解情况、听取建议后,州调研组指出,对那坡立交桥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限期整改,对那坡立交桥辅道、市应急局路口设置斑马线;对立交桥通往兴义大道的道路封堵行人通行路口,另设通行道路;湖南街路口三条斑马线合并为一条。要开展综合整治,以科沙坡路口为核心辐射周围1.5公里路段开展综合交通整治,以“交警+志愿者”实行高峰期引导、上路执法,共同疏导交通拥堵;同时,对占道经营、占道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整治,完善各类交通标牌等。要强化宣传,针对群众存在的交通意识淡薄、违法违章等现象,制定宣传手册并发放沿街铺面、群众,以“公安+群众”的宣传模式,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要强化执法,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注重策略、讲究方法,真正融法、理、情于一体。(周 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