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情润无声

——兴义安龙供电局公益扶贫走进田马小学侧记

2019年09月16日15: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龙县海子镇箐口村是兴义安龙供电局的精准扶贫帮扶村之一。

田马小学位于安龙县海子镇箐口村,距离安龙县城40余公里,校园总占地面积为11979平方米,是海子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划保留的一所小学寄宿制学校,开办有一至六年级各一个班,共有学生100余人。据悉,田马小学有25%的孩子属于留守儿童,父母亲长期在外打工。

近年来,兴义安龙供电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屡次走进田马小学,着力开展电力扶贫、公益扶贫工作,倾情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南网真情犹如绵绵细雨润无声。

新增变压器“电力足”

“我们今天下来,想听听村里面有什么想法?有什么需求?有什么能够帮助解决的问题?”2016年6月1日,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设备管理部和计划建设部负责人深入箐口村,与箐口村支书丁啟兵、村主任谢忠元、海子田马小学校长魏佐胜等人共商扶贫事宜,积极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期间,田马小学负责人介绍了学校食堂、宿舍、办公等用电的情况,如实反映用电方面存在问题,希望供电部门增加变压器,改造低压线路,提高电能质量,方便学校用电。

得知田马小学的用电需求后,该局主要负责人现场立即安排相关部门、供电所,尽快制定出田马小学的供电方案,远近结合,以安全、可靠的供电助力扶贫攻坚。

10月7日,该局出资约4万元,安装50千伏安变压器1台,架设电杆4基、输电线路450米,解决了田马小学的用电问题。从此田马小学不再与烟叶站共有一台变压器,单独使用一台变压器,电能质量得到大大的提升,彻底地告别以往高峰用电电压不稳定的历史,食堂、“班班通”教学、办公用电“电力足”。

爱不断润无声

坚持公益扶贫走进田马小学已成为该局必不可少的活动内容之一。每一年,该局团员青年志愿者们不定期向田马小学留守儿童们送去关爱与陪伴。

中秋将至,丹桂飘香。9月12日,在传统佳节“中秋节”到来之际,该局以“关爱留守儿童、情暧中秋节”为主题的活动再次走进田马小学,向留守儿童王兴朋、铁金泽等40名学生送去学习、生活用品大礼包,勉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同时还向全校10多名教师发放纪念品水杯、雨伞,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小朋友们!在什么地方不能放风筝呀…人走要随手关灯哟!”当日活动,该局团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徐锟向小朋友们宣传讲解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等相关知识,现场与小朋友互动,引导学生更加深入的去理解安全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给小朋友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妈妈!你们还好吗?”今天供电局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带来了学习用品,还陪我们做游戏。”为圆留守儿童们的亲情梦,该局团员青年志愿者们还帮助留守儿童连线在远方打工的父母亲,让想爸爸妈妈的小朋友成功通上电话,拨通电话后,在表达想念的同时,她也不忘分享学校里趣事。

解决学校用电、捐赠学习用品、陪伴孩子们过“六一”儿童节等等场景,田马小学校长魏佐胜历历在目,说得最多是感谢。他谈到,安龙供电的关爱好像涓涓细流润无声,不断滋润孩子们的心田。

“南网情深,为爱点赞!”在海子镇箐口村田马小学,活动现场这八个大字特别醒目,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每笔每划都写出了南网的深情厚谊。(陈大军)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