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计生协新闻采访团到黔西南采访

2019年09月17日09:00  
 

为进一步挖掘各地计生协在促进计生协改革转型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创新推进“六项重点任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9月10日至12日,贵州省计生协组织的由贵州日报、当代贵州、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贵州老年报、省人口信息中心、省人口计生宣教中心等多家媒体组成的省计生协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新闻采访团到兴义市、安龙县采访。

采访团一行先后深入到安龙县钱相街道打凼村家庭服务中心、笃山镇拉坡村家庭服务中心以及兴义市兴义市人民医院生殖健康中心、黄草街道向阳社区优生优育指导中心、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早教点嘟嘟幼儿园、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早教点金童年幼儿园、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早教点幸福多多幼儿园等地开展采访活动,详细了解家庭服务中心开展工作情况、高龄孕产妇困难家庭补助受助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创新推进“六项重点任务”工作开展情况、生殖保健工作开展情况、创新实施中国计生协优生优育指导中心试点项目工作情况、学龄前儿童入园情况以及开展早教内容等。

采访中,重点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计生协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推动计生协群团改革、促进计生协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方面的新经验新做法,在创新推进“六项重点任务”方面所作出的积极探索,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助力民生改善、创新社会治理、加快健康贵州建设、促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转型等方面的典型事例、典型人物。通过采取一个特色一篇稿子、一个典型一篇报道等形式,展现全省计生协工作新形象。

黔西南州计生协及县(市)计生协相关人员陪同采访。(李 杰)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