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健康扶贫进村入户

2019年09月17日09:01  
 

为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启家庭医生式服务模式,推动农村医疗建设,在贞丰县挽澜镇卫生院的组织安排下,9月7日至8日,肖秀兰带队一行5人利用休息时间携手走进窑上村、板光村进行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医务人员刚到活动现场,周围已聚集了好多等待就诊的村民。他们积极地向医生诉说自己的病痛,咨询各类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医生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村民进行听诊、测血压、血糖、彩超扫描、心电图检查,认真分析病情,耐心解答村民疑问。并适时向他们传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告知他们如何进行先诊疗后付费的制度及慢性病报销等相关手续程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医生们认真负责的工作,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医务人员深入行动不便的特困户家中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服务。一位老年人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你们给村民进行入户义诊,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来说,可是太好了,不用出门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韦 韬)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