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县深入推进 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2019年09月17日09:15  
 

9月3日,望谟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加强宣传力度,在全县营造扫黑除恶“铺天盖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舆论氛围。

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特别是行业领域监督管理部门加大工作简报报送力度,大力宣传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扫黑除恶工作研究部署情况。在广播、电视、网站和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拓宽宣传覆盖面。利用各种“宣传月”“宣传周”“宣传日”组织开展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音响广播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与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汽车站、高速路口、公路桥梁,县住建局在建筑工地的建筑物、居民小区的电梯和公共区域等重点地区悬挂扫黑除恶标语、张贴宣传画。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采取“小手拉大手”进行宣传。在农贸市场、超市、公路沿线、文化娱乐场所、人流密集场所等重要部位采取悬挂、张贴扫黑除恶宣传固定标语、宣传漫画加强宣传。

通知还要求以组织扫黑除恶知识竞赛、文艺节目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让更多的群众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了解扫黑除恶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循环播放布依语和汉语双语的扫黑除恶知识音频,真正实现群众听得见、听得懂。充分用好脱贫攻坚进村入户走访的机会,用好“群众会”“院坝会”“面对面的座谈会”等渠道,用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讲扫黑除恶的相关案例,不断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确保扫黑除恶知识进村、入户。(岑志福)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