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在普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去解决问题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和全部脱贫双重任务

2019年09月18日08:41  
 

9月17日,州委书记刘文新到普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去解决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和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双重任务。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吉参加。

刘文新一行来到普安县茶源街道联盟村,实地查看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深入群众家中走访,听取群众对政策落实、帮扶措施、脱贫成效、干部作风以及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在已脱贫户王顺虎家,刘文新详细询问产业发展、家庭收入、子女就学等情况,鼓励他家坚持发展特色种养业,保持良好势头,实现稳定脱贫。来到贫困户吴安祥家,刘文新仔细了解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当前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要求县乡干部要用好用足政策,持续加大就业帮扶、产业扶持力度,帮助他家早日摆脱贫困。刘文新还勉励党员示范户吴锡友一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更多群众一起致富奔小康。随后,刘文新来到联盟村党群服务中心,仔细查阅该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贫困信息统计以及危房改造等工作资料,听取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汇报,对扎实抓好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中,刘文新强调,普安县要扎实巩固“全面回头看、精准定措施”活动成果,进一步将“逐村逐户征求意见、逐人逐项精准措施”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切实做到家家户户情况清楚、措施具体、成效真实,如期交出一份脱真贫、真脱贫的满意答卷。要抓住用好当前的关键时机,立足茶叶等特色优势产业,牢牢把握“八要素”,科学谋划、认真设计,大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带动更多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刘文新要求,普安县要倍加珍惜公安部定点帮扶的机遇,充分用好帮扶资源,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帮扶事项落地落实,确保取得更多实际成效,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不辜负公安部关怀厚爱。

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