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交流·互利共赢发展

黔台两地民宿文化、康养产业合作对接会召开

2019年09月19日08:40  
 

9月17日上午,由省人民政府、国务院台办主办,省台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州人民政府承办的黔台两地民宿文化、康养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兴义召开。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昌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致欢迎辞,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王雄义主持。

黄昌祥说,黔台地缘相近、文缘相通、人缘相亲、商缘相连,近年来,两地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文化旅游合作事业蒸蒸日上。2019年“贵州·台湾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系列活动之黔台两地民宿文化、康养产业合作对接会的举办,这对我省文化旅游发展来说是一件大事、要事,也是一次良好的开放发展契机,希望通过今天的对接会及今后的互访活动,进一步深化文化旅游发展合作,联手打造民宿产业和康养产业,做深做透文化旅游+的文章,共享发展红利和无限商机,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繁荣和民生福祉,互利共赢。

受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的委托,罗春红代表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以及全州361万各族人民向长期关心和支持黔西南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同步小康的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和台湾同胞、企业家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黔台民宿文化养生专场对接会,是黔西南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层次的盛会,搭建了海峡两岸沟通交流的桥梁,开启了黔西南与台湾经贸合作的新篇章,希望通过黔台经贸合作交流共赢之桥,吸引更多的台商把目光聚焦黔西南,把更多的项目带到黔西南,为黔西南的脱贫攻坚注入生机与动力,有力推动我州的旅游、民宿、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台湾民宿协会理事长彭成裕,长河艺术文物馆馆长黄英峰以“山海相连、携手同心”为主题,以文化交流融合为纽带,以经济合作为目标,分别聚焦民宿文化、健康养生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州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同志和州计生协会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民宿文化和康养产业作了推介发言,兴义两家标杆民宿企业代表围绕民宿文化发展的新趋势进行了主旨发言。

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台湾地区大健康、文化旅游等业界领域嘉宾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内有关企业代表、州内部分民宿、客栈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嘉宾还深入我州贞丰县、安龙县和兴义市就民宿文化和康养产业进行了实地考察。(韦 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