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新举措 贞丰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显成效

2019年09月19日14: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黔西南州贞丰县公安局连环派出所工作人员热情地询问道,办理业务的群众最先感受到工作人员的微笑。日前,连环乡关山村平寨组村民李先生来到辖区连环派出所办理机动车免检机动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业务。“在派出所办驾驶证、行驶证这些业务,现在方便得多了,以前我们去贞丰办理还要跑去跑来,现在在连环派出所这里办非常方便我们农民群众。”李先生说道。

2018年以来,贞丰县公安局以改进提高办事效率为重点,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获得感为目标,在深入推进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改革措施的同时,积极推行由“分办”向“通办”、“一家办”向“多点办”、“城办”向“村办”、“单位办”向“家门办”、“原籍办”向“异地办”、“传统办”向“网上办”、“问着办”向“规范办”的转型升级。坚持以线上、线下共同推进、前台后台联动办理、业务和科技高度融合的理念,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地落实。

截止目前,贞丰公安各乡镇派出所均设立了公安交管车驾管业务办理窗口,公安交警“放管服”10+1项交管业务入驻各乡镇派出所,有11项交管业务均可到各派出所进行办理:1、交通违法处理(非现场处罚);2、机动车所有人变更联系方式;3、免检机动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4、机动车核发临时号牌;5、补/换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6、补机动车行驶证;7、补/换机动车驾驶证;8、变更备案;9、注销机动车驾驶证;10、互联网面签;11、摩托车登记注册。大大缩短了老百姓办理业务的流程和时间。以前老百姓办理业务需要在到县城车管所办理,一个业务办理下来有的需要一天,有的需要几天,既耗时又费力,大大缩短了群众等待时间。(罗丹梅)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