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七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 向州林业局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09月20日08:50  
 

根据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9月17日,州委第四巡察组向州林业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州委统一部署,州委第四巡察组于2019年3月22日至5月22日,对州林业局党组开展了巡察。

从巡察情况看,2015年以来,州林业局党组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林业生态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在巡察中,巡察组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督促落实中央林业改革发展任务和统筹推动全州林业生态建设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不够高,执行党建工作制度不够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资金管理混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脱贫攻坚责任担当存在差距。

巡察中了解到的有关问题和反映,巡察组已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州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祖胜代表巡察组提出五条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党建工作;三是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四风”;四是强化规矩意识,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风险防控;五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力文代表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州林业局党组提出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巡察监督是定期“体检”,并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担负起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第二,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统一领导和过程督导,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整改,严明整改工作纪律;第三,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政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纠“四风”上狠下功夫。

州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凌云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决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巡察整改;二是切实聚焦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坚决做到及时有效和有的放矢落实巡察整改;三是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内外兼修,坚决推动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州林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陈民华)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