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抖音上很火的黔西南小众目的地藏着你想不到的景致

2019年09月20日09:53  
 

相约万峰林

丰收时节又逢君

峰林画廊

安龙熔岩美术馆

说到最近最火的APP,莫过于各种短视频APP了,好玩、有趣又接地气,刷得根本停不下来,除了生活技巧、套路看了一箩筐外,短视频上还有很多美翻的旅行地,黔西南的网红旅游地,你刷过了吗?错开假期人潮高峰,一起去打卡吧!

万峰湖吉隆堡

吉隆堡位于万峰湖畔,远远地看去吉隆堡就像是一个富丽堂皇的宫殿,里面住着一个美丽的公主,身穿白色的长裙,随风翩翩起舞……

随着脚步一步一步地走进盘山的木梯,感觉像是走上通往天堂的铁链桥,神圣而神秘。来到了宫殿前一抬头便可看到伟岸建筑、洁白的墙壁、尖尖的屋顶、洁净的路面……仿佛真的来到了人间天堂。这里的优雅让人感到无比的宁静,想住在里面细细回味。

万峰林双升村

循着潺潺的水流踏上乡愁集市的桥头,吱呀的水车似在和溪流轻语。凭桥远眺,年轻的布依姑娘在水车旁戏水梳花,明媚的笑靥吹散心头的雾霭,谁说乡愁需得思断肠?远处的峰林如水墨被泼洒于天际,山头隐在白雾间,山脚的花海随风摇曳,不禁引得人想去拨开它的面纱。

那不如遂了它的意,沿着曲径去探寻乡愁集市的秘密吧。在万峰林双升村的“乡愁集市”,不仅可以淘特产、淘美食,还可以来找寻记忆中的“乡愁”。这里充满了各种惊喜,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一步一景仿佛都在诉说着往日的时光与乡愁。

乡愁路远,在探秘的途中也需给灵魂打个盹儿。卸下行囊,漫步在小路上,弯弯转转间便到民宿旁,清幽小筑仿若和外界隔绝,夜晚睡在群峰的怀抱间,抬头见苍穹,低头是故乡。

贵州醇酒厂景区

晚秋,贵州醇景区迎来一年四季中最绚烂的景色,从北门进入,大片红就染遍了整个停车场。往里走,来到红枫林大道,丝丝凉风夹杂着几许阳光的余温飘落了无数枫叶,人来人往、车流穿梭,带起成堆的叶子四处飞舞,本是无意,却美入心底。枫林始于滨河休闲区,途径爱情花海、蘑菇街、紫柳花海、蘑菇野奢酒店、七彩花海、小龙门、爱情长廊、许愿山......步步都有景,景景相呼应。看不厌的美,走不够的路。

贞丰双乳峰景区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观看双乳峰在不同的角度会呈现出不同的景观,从东南面的观峰亭看,双乳峰朦胧羞涩、丰腴协调、健壮妩媚、形态逼真,酷似年轻少女青春期挺拔的双乳。有时空中飘着绚丽的彩霞或淡淡几朵白云,便会把双乳衬托得分外妖娆;如遇雾霭迷蒙的天气,双乳峰若隐若现于薄薄的轻纱之中,呈现出迷人销魂的半裸状态,给游人无限柔美的遐想。

现在,双乳峰景区正在进行新名称的有奖征集,如果你有心仪的名字,赶紧报名参加。

安龙溶岩美术馆

165米,溶岩美术馆的高度。风云变幻,万峰叠嶂,自然画卷,在溶岩美术馆的璃幕上映现。千山攀越,百舸争流,人类生机,在溶岩美术馆的璃幕上定格。在深谷高山。苍穹之下,岩壁之上,有亘古的艺术之光,照亮思想。

溶岩美术馆就修建在海尾山谷北侧的巨大岩壁之上,从那里可以俯视整个山谷,奇峰、怪石、河流、天坑,以及谷底的游客服务中心建筑群都尽收眼底。稍抬头,便是一望无际的万峰如林。

日出、日落、云卷、云舒,置身溶岩美术馆,有一种不真实的幸福感。对于这样的地方,总是莫名的喜爱,忍不住就会留下点叫记忆的东西。

兴义街道上的银杏

兴义的银杏与其他地方的银杏不大一样,不全是金色,有的依然保留着暗沉的绿色,有的完全变成了灿烂的金色,而有的则是一半青绿一半金黄,仿佛盛夏和凉秋不小心把各自的调色盘打落在同一棵银杏树上。一阵风吹过,银杏叶迫不及待地从树上跳下,如同无数只金色或绿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飘落的银杏叶洒在地上,在晚秋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金色的光芒,点点绿影闪烁其间,铺成一地华丽锦绣。

一条条人行道,一条条金黄色,好似飘扬在城里城外的金飘带。尤其碰上阳光明媚的天气,在蓝天白云之下,透过漂亮的光束,满城尽带黄金甲。

兴义玉皇顶

晚秋的阳光,温暖而喜人,云展云舒,伴着微风拂面,让人感到格外的舒服和惬意。登高坡而望远,仰观玉皇之顶“雾海云山”雄贯群峰,俯瞰珠江之水碧波荡漾傲视河山。

立身玉皇顶,能看远山如黛,也能看斗转星移、风起云涌。更能欣赏晨光和余晖,当你闲暇亦或是繁杂的时候,去玉皇顶,看看风景,也不失为一种放松和享受,因为来到这里,你便能释放多日沉淀的苦闷和困惑,毕竟这个地方,群山会在你在心中,风光且有四时异,来往人不同……

晴隆二十四道拐

二十四道拐有着许多让人看到一次就爱上一次的理由,站在观景台上观看是非常享受的,同时观景台也是一个非常适合拍照和拍短视频的好地方,视角非常好的点位,把二十四道拐作为背景纳入画面之中,会让拍到的照片和短视频非常大气。

美军加油站距离二十四道拐的距离并不远,作为当时战争时美军设立的补给站留到现在,里面还保留有当时的场景,油罐车、摩托车、汽车,都是很有历史感的,来这里当然可以变装成为当时的军官司令或士兵。走在这个场景里,照片和视频可以后期调成暗色高级灰的调子,配合着这里的场景会有电影大片的感觉。

兴义街心花园

有钱无钱,街心花园。街心花园仿佛就是一部兴义发展史的一个缩影,而每一代兴义人都会有一个关于街心花园的印象。

在这极富特色、如迷宫般的“神秘八卦街”上,人流川流不息,专卖店、小超市、小吃店、储蓄所、小酒店等应有尽有,人气、商气、财气旺盛。进入夜晚,夜摊云集,商家橱窗里彩灯闪烁,大小街道灯火通明。

鲁屯古镇

鲁屯古镇地处一片神奇而古老的喀斯特土地上,环抱在群山中幽静古镇显得格外别致:怪石、险滩、巍峨连绵的白马山、茶叶冲山脉;春季姹紫嫣红的杜鹃花,明艳美丽的晏家湾水库,幽静雅致的荷花月牙池,带着几分神奇的七孔塘……

古镇的草木、民居、建筑都带着浓厚的历史气息和文化积淀,最具代表的或许就是那一座座石牌坊了,在岁月缓缓的流逝中无言的述说着那曾经的繁华和沧桑……

阿妹戚托小镇

阿妹戚托小镇的建设充分尊重了苗族和彝族的文化习俗,在苗族居民安置区别出心裁地依山打造了一座“牛头山”,在彝族居民安置区则打造了一座“虎头山”,安置区的街道均以三宝的村寨命名,让搬迁乡民能够在阿妹戚托的新家记住乡愁。(文字由尹婷梅收集整理,图片由李黔秋摄)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