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英到贞丰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 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9月23日08:34  
 

9月2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到贞丰县调研脱贫攻坚及产业结构调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务实高效推动结构调整,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白层镇火龙果二期兴龙村基地和贞丰县永丰街道林用村花椒基地,杨永英到田间地头查看火龙果、花椒长势,了解种植规模、经济效益、利益联结等情况。她要求,贞丰县要用心谋划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短平快产业,培育持续成长的长效产业,把产业线拉长、规模做大、标准做高;要加快精品水果发展,科学实施林下养殖,不断提高亩产值;要打破行政区域限制,统一规划、统一标准,集中连片推进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要强化技术服务,大力发展生态有机农业,科学指导施肥、用药,高标准抓好栽种、管护、采收等各个环节;要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机遇,用好宁波帮扶资金,切实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要不断完善利益连接机制,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让农户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真正得实惠。

到白层镇兴龙村毛山组,杨永英走进贫困户罗姚刚家,仔细查看“连心袋”,详细了解家庭人口、收入情况、医疗保障等情况,要求,贞丰县要对照考核评估标准,逐一进行排查梳理,认真进行查缺补漏,全面做好脱贫攻坚预评估工作;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用好村规民约,调动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

走进贞丰县碧桂园房开项目建设工地和县公安局“312”维稳联合指挥部,杨永英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对贞丰县信访积案进行分析研判,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矿上、非煤矿山、水上安全、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进行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积极回应上访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理合法权益,依法依规严厉打击非法缠访闹访行为,以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州政府秘书长段棚,州直相关部门和贞丰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黄 莹)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