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变电站规范化检查 提升管理水平

2019年09月23日16: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加强变电设备运行维护,提升变电站规范管理水平,确保国庆期间供电正常,望谟供电局局长对望谟110千伏复兴变电站进行规范化检查并对整改方向给予指导。

在本次检查中,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分别是设备运维、站内外安保、设备环境整治。检查中,该局局长重点对10千伏开关柜驱潮回路、高压室内外缆沟洞封堵情况、通风装置及除湿机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或实验,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驱潮设备隐患,并要求变电站负责人立即对电缆沟洞进行修复及封堵;并对变电站内的消防设施、器材等配备是否符合要求进行了排查;严肃要求了变电站的值班人员遵守值班纪律等等。

随着国庆的临近,当下又正值用电高峰期,电网负荷较大,该局要求以本次复兴变检查为标准,对辖区内每一个变电站都进行检查,按照边检查边处理的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小问题、小缺陷现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缺陷、隐患流程及时上报,并密切关注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和负荷情况,为保障电力设备可靠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电网设备时刻处于安全可靠地运行状态。(徐正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