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供电局者相供电所助力脱贫攻坚倾心服务贫困户

2019年09月23日16: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爷,您家的进户线老化了,很容易形成用电安全故障,我帮您换换吧……”近日,在者相镇,贞丰供电局者相供电所员工正在贫困户家中进行用电线路检查,这是该所助力脱贫攻坚倾心服务贫困户的一个缩影。

目前,虽然已经立秋,但“秋老虎”势头不减,高温天气持续,家用空调、电风扇、电冰箱等制冷电器依然处于“集体上阵”的状态,再加上建房、修路、排灌等临时用电增多,给农村安全用电带来诸多安全隐患。该所严格落实年初制定的帮扶工作计划,进村入户对农户室内外低压线路进行巡视,仔细检查家用电器开关、插座等存在的安全问题,对出现损坏或者不运行、运行不灵敏现象的漏电保护器进行检修、更换,对私拉乱接现象进行制止、纠正,全力维护用电秩序。针对即将到来的秋收季节,该所还开通了临时用电“绿色通道”,优化业扩报装手续,简化业务流程,为农民群众报装增容、申请用电等业务提供现场服务。

据悉,2019年是贞丰县“脱贫摘帽”年,当前有1个极贫困乡镇,35个贫困村(其中26个深度贫困村),22668人未脱贫,时间紧任务重。该所积极主动联动辖区政府、村两委,住村干部走访危房改造新情况、新动态,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主动上门服务,立杆、拉线、装新表、移旧表,确保了辖区贫困搬迁新房后及时安全用上电。截止目前,该所共为辖区贫困户完成67户新表安装,84户旧表迁移,该项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何清建)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