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刘文新出席 杨永英作报告 陈国芳等出席

2019年09月24日08:38  
 

9月23日上午,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兴义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刘文新、杨永英、陈国芳、顾先林、张合建、黄健勇、方俊、刘兴吉、王丽蓉、田大宝、龙刚、徐芝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张合建主持。

州委、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和兴义军分区、州法院、州检察院、兴义师院、黔西南职院主要负责同志及主席团其他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州八届人大代表350名,实到312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州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向大会作《2019年前三季度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第四季度工作安排的报告》。

杨永英指出,今年以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协的监督和支持下,全州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前三季度全州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目标任务按时序稳步推进,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杨永英指出,前三季度全州经济运行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主要指标稳步增长;二是财政金融平稳运行;三是社会民生稳步发展。

杨永英强调,全州扎实开展“春季攻势”“夏秋决战”,着力打好“四场硬仗”,深入推进“五个专项治理”,易地扶贫搬迁全面完成,6月20日提前完成了全州“十三五”期间33.85万人搬迁任务,“三保障”基础全面夯实,产业扶贫推进卓有成效,东西部协作精准给力,中央定点帮扶力度加大,脱贫攻坚战果显著。

杨永英强调,全州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经济结构初步实现了战略性调整,经济发展质量显著提高,以立体生态经济带建设为引领的特色农业初步形成,以“大电强网+大产业”为引领的新型工业稳步提升,以全域山地旅游为引领的现代服务业厚积薄发。

杨永英指出,全州以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突破口,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污染防治成效明显。一是“青山保卫战”成果显著;二是“碧水保卫战”连战连捷;三是“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四是“净土保卫战”守土有效;五是乡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杨永英指出,前三季度,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奠定了较好基础。但我们也要看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诸多突出困难和问题:一是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二是经济高质量发展难度较大;三是重大风险防控压力增大。

杨永英要求,第四季度我们将按照七届州委七次、八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聚焦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始终保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动摇,持续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上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确保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杨永英强调,今年是夺取决战脱贫攻坚根本性胜利的关键之年,不能“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让我们在中央、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奋力冲刺100天,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根据会议议程,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顾先林,就州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作说明。大会还表决通过了《黔西南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设立的决定》《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州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全体出席、列席人员等应邀列席会议。(胡培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