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全面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供电专项检查

2019年09月24日14: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随着2019年国庆节的临近,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兴义供电局全面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保供电专项检查。

为做好2019年国庆节保供电工作,兴义供电局认真落实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保供电工作要求,以特级保供电为准心,结合实情编制下发方案,成立保供电领导小组及7个专项工作小组,建立5项机制,编制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开展反事故演习、消防演练等,全力做好国庆节期间各项保供电工作。

为将特级保供电工作落到实处,兴义供电局高度重视,把国庆节保供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入开展保供电专项检查,加强对重要客户的安全检查,重点保障党政司法机关、广播电视、新闻媒体等重要用户和机场、铁路、码头等重要交通枢纽的安全用电,对全州范围有庆祝活动的单位和场所,做好重要客户分级管理,编制“一户一册”,完善“一场一册”,做好“一事一策”预案,确保在国庆期间不发生停电现象。该局要求局属各单位要编制保供电方案,编制特维方案及策略,按照检查清单,对重要变电站、输电线路、重要用户和其他重要生产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巡视,加强对电网、设备、作业、外包工程安全管理等风险管控,确保风险可控在控。同时,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新闻宣传及舆情监测,落实各种备品备件到位情况,确保应急抢修队伍、物资、应急发电机车进入应急保供电待命状态,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此次保供电专项检查,按照“突出重点、严防细查、不留隐患”的原则,结合“有隐患必治理、隐患治理必彻底”的要求,对照检查清单,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对重大隐患与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做好监督检查,落实责任分工,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保供电任务及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国庆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让全州人民群众度过一个亮堂欢乐、祥和喜庆的国庆佳节。 (杨婷)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