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加强雨后巡视 确保电网安全可靠

2019年09月24日14: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气象局发布,预计近期望谟地区天气仍以雨天为主,请大家要认真做好巡视检查,不能放过任何缺陷和隐患。”日前,连续的降雨过后,望谟供电局迅速组织巡视人员对线路设备进行雨后巡视,确保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入秋以来,望谟地区阴雨天气逐渐增多,为确保阴雨季节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望谟供电局采取雨天以村组微信传递存在隐患的设备线路,第一时间进行全方位巡视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逐条建档登记,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汛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实现设备线路状态“可控、能控、再控”。该局所要求巡视人员在对线路设备巡视工作的同时,对辖区内土质松软、易塌方、易冲刷、低洼等地段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对雨后线路杆塔、拉线强度、线路绝缘子、特别是易受雨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排水沟等设施的保护进行重点排查,针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部位和带有隐患的拉线、塔基等,立即采取防护、消缺和加固措施,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中,最大限度保障配电线路安全。对于目前处于阴雨多发季节,望谟供电局将根据天气情况,持续加强防洪防汛重点地段线路特巡,清理线路走廊,增强排查缺陷和消除隐患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望谟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徐正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