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国庆”保供电工作提前就位

2019年09月24日14: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国庆”假期临近,在贵州省兴义市马岭河峡谷景区,南来北往的游客渐渐多了起来,扎根兴义的南方电网人也爱这片美景,认真履行供电人的责任和使命,坚持以优质的供电服务守护着景区光明,让四海游客也能感受到“心意电、南网情”。

9月23日,是马岭峡谷景区的供电例巡日,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邓松师傅和他的同事早早来到“马岭河峡谷”,与景区电工对接工作后,像以前一样沿着“马岭河峡谷”景区走了一圈,对景区内配变、低压电缆进行例行检查,在深深的峡谷的吊桥、地缝、观瀑平台、百画栈道上,都留下了“供电人”的身影和脚印。

供电服务人员走进景区观测线路设备运行情况

马岭峡谷被称为“地球上最美丽的疤痕”,该景区属于纯天然景观,是云贵高原喀斯特风光的一个典型,这里也是兴义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成员、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被誉为“中华第一漂”。马岭河峡谷集雄、奇、险、秀为一体,谷宽50—150米、谷深120-280米。是一条在造山运动中剖削深切的大裂水地缝,谷内群瀑飞流,翠竹倒挂,溶洞相连,两岸古树名木点缀其间,千姿百态。景区内几十米高的玻璃“观光电梯”悬空至峡谷最深处,不仅方便了年迈的游客饱览美景,也为景区增加了一道独特的风景。兴义人都为“马岭河峡谷”的秀美景色而深感自豪。

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的配电班和用电检查班的员工,每月都要对景区的专用配变进行巡检,因此他们对景区路线很熟悉,每次来都会为一些游客介绍景区的游览线路,并把自己知道的有关“马岭河峡谷”故事说给游客们听,希望外地游客常来兴义旅游观光。

供电服务人员走进兴义机场,开展国庆保电巡查工作 卢关文 摄

据了解,每年的“国庆”、“春节”等假期是景区旺季,兴义市游客特别多,为了确保景区、机场、医院等重要部门的供电正常,兴义供电局都要对保电工作进行精心准备,安排人力物资对景区开展迎峰保电工作,确保观光电梯及景区其他用电设备供电万无一失,迎接“国庆”假期的到来,为五湖四海的游客的到来“保电”护航。(卢关文 王美)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