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新率队督导安全维稳工作时强调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2019年09月26日09:57  
 

9月25日,州委书记刘文新率队实地督导安全维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州领导许风伦、冉博、范华、李淞参加。

刘文新一行来到州公安局特警支队,仔细检查装备管理使用情况,认真观看特警作战科目训练,并听取安全维稳工作汇报。刘文新指出,建设一支机动性强、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特警队伍,是保障全州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需要。大家要强化政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强化实战意识,时刻在心理上、工作上、作风上、纪律上主动做好准备,一声令下就必须迅速出警、能战能胜。要强化练兵意识,严格训练、随时训练,整体提高身体素质、作战能力,练就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随后,刘文新一行来到兴义市阳光书院,实地检查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刘文新要求,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维护校园安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要强化学校与公安的联动,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副职领导中须有一人分管校园安全工作,法治副校长全面承担安全副校长职责,建立健全校园安全责任体系,细化落实保障绝对安全的系列措施,全面完善学校、公安迅速对接反应机制,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刘文新还对全州深入实施教育立州战略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保持“穷地方办大教育、办好教育”的雄心壮志,立足我州兴办教育的文化积淀、工作积淀、实践积淀等好基础,抓住脱贫攻坚的好机遇,深入落实教育立州战略“1+12”系列文件,全面夯实基础、全面建强队伍、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提升质量、全面促进均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兴义市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毛扬周 龙 波 罗 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