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定超调研黔西南州新市民居住区教育工作时强调

加强服务体系建设 做好“后半篇文章”

2019年09月29日16:02  
 

9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率队赴我州考察调研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居住区中小学幼儿园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黔西南要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全面加强新市民居住区教育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新市民子女享受到优质教育。

两天来,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兴义市洒金街道栗坪社区、南兴二幼、南兴中学、红星路小学万峰林校区,晴隆县沙子镇第三幼儿园、阿妹戚托小镇等地,详细了解情况,就校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薪酬待遇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左定超强调,为新市民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是做好“后半篇文章”的重要部分,兴义市和晴隆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升新市民居住区教育保障水平,让广大新市民子女享受到优质的教育服务;要充分认识教育工作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中的重要性,把解决新市民群众最关心的子女教育保障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消除家长的后顾之忧,实现真正的“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

左定超要求,兴义市和晴隆县要充分利用扶贫政策,以优化资源配置为重点,用活各方援助力量,通过建立健全新市民居住区中小学幼儿园管理体系,加大对管理人才的培训力度,与地方名校加强合作,实现教育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立足于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居住区实际情况,打造幼儿园、小学、中学“一站式”教育服务体系,就近解决学生就学、升学问题,不断提升教育整体效能。

左定超强调,要把教育服务的改革与改善相结合,合理配备新市民居住区学校的教师编制,加强教职人员的教学技能培训,激励教职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更好地投入到教学中;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为推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全面小康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州政协副主席廖星陪同调研。(黄崇星)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