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开展国庆重要单位保电应急实战演练

2019年09月30日11: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29日,兴仁供电局联合兴仁市文体旅广局、兴仁市融媒体中心、兴仁广电网络公司开展了模拟停电应急演练,确保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重要单位供电正常运行,保障网络电视信号正常播出。

此次模拟,兴仁市城遭受持续雷雨袭击,导致10千伏城笔线16号杆A、B相引流线烧断,永久性故障,重合闸不成功,出现故障停电。导致一级供电单位兴仁县文体旅广局网络信号、中转机房的传输信号中断,在加上半小时将举行一场重要新闻直播,短时间内无法恢复供电,需要兴仁供电局派遣应急发电车为重要单位供电,保障本场新闻直播信号正常传输的过程。

为确保此次演习达到预期效果,该局还精心编制了《2019年兴仁县广电局失电应急演练方案》,事先选好演习地点、明确演练内容、确立部门职责、检查项目标准和应急处置流程等工作要求,同时仔细分析演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对各危险点提前告知采取措施,坚决杜绝各类演习过程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事故发生后,兴仁供电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成立了临时指挥组,参演人员按照演练方案脚本,以现场对话,现场调度指挥,下达演习命令,按照演习步骤,兴仁供电局市场服务部、城区配电一所立即到事故点检查线路、排查故障、同时将一台50千瓦的应急发电车开到指定车位,核对发电车相序及输出电压,将应急发电车电缆展放,接入广电局低压开关箱空开上桩头,接通应急电源。同时,现场抢修组,向调度汇报10千伏城笔线16号杆A、B相引流烧断导致跳闸的抢修工作结束,具备送电条件,调度操作将10千伏城笔线恢复运行,断开低压开关箱拆除应急发电车接线,合上广电局专变开关恢复供电。

整个演习过程中,各单位通力配合、组织有序、沉着应战,历时近2个半小时的各项演练任务圆满完成,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检验相关部门、站所协同配合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高了人员的应急抢修能力,保证在发生电力突发故障时第一时间恢复供电。(段明芬)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