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甸至望谟高速公路蔗香支线交工验收

2019年10月08日09:57  
 

9月29日,贵州高速公路集团组织参建单位和省、州相关单位,举行贵州省余庆至安龙高速公路罗甸至望谟段蔗香支线交工验收会。会议认定蔗香支线工程质量合格,达到“一条大道、两路风景、三季有花、四季洁美”的高速公路创建目标。

余庆至安龙高速公路罗甸至望谟段(含蔗香支线),是《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08)─2030》“6纵7横8联”中的第六横,是贵州省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份,同时也是环南部三州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蔗香支线是黔中地区连接东、西的又一条快捷车道,对完善贵州高速公路网布局、构建区域水陆联运的综合交通系统,拉动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实现地方精准扶贫,促进和加快滇黔桂石漠化连片特困地区经济社会垮越式发展,提高区域防灾救灾能力有重大意义。

罗望高速蔗香支线概算投资25.8亿元,起点在打哨枢纽互通,途经赶汉、新寨、巴尾3个村,止于蔗香港,全长19.713公里(高速路14.713公里,二级路5公里),有3个隧道总长7123米,32座桥梁总长11263米。高速路段设计标准为双向4车道,路基宽度24.5米,限制速度80公里。二级路段为双向2车道,限制速度60公里。

通过了交工验收的蔗香支线,营运时间待定。(罗春雷)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