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严格职业健康检查和信息报告制度

2019年10月09日15: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着力开展好职业病防治工作,确保健康检查和信息报告工作开展取得实效,黔西南多措并举严格职业健康检查和信息报告制度。

工作中,要求各职业健康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职业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严格监督执法,督促用人单位建立工作制度,规范档案管理,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要安排上岗前、在岗间和离岗时的健康检查,并按法律规定承担有关义务和责任。各健康检查医疗机构要严格对照《办法》的规定开展好健康体检、职业病诊断和信息报告工作,要坚持职业操守,工作认真负责、实事求是,要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和信息报告制度,对职业病病人要发现一例、登记一例、报告一例、管理一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中心、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等部门,要大力加强机构技术服务和支撑能力建设,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的监测,认真落实重点职业病监测与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信息报告和网络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职业健康检查质量控制管理规定开展工作,并认真做好职业健康风险评估,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真实有效。

在下步工作中,州卫健局将组织有关单位对职业健康检查与诊断机构进行专项督查,对开展检查体检工作不规范、档案不健全、未按规定对检查结果进行诊断认定和信息报告的给以严格查处,并按《办法》的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全州职业健康检查和报告工作规范开展。(李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