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靠前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10月09日15: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贵州实现同步小康的决战之年。南方电网兴义普安供电局全力奋战在电力保障与服务前线,为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帮扶等惠民举措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该县东、西两城区是黔西南州重要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县委、县政府引进十余家企业来解决搬迁居民就业问题。为全力保障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简化办电流程,为企业提供高效、快捷、便利的供电服务,提供个性化的供电方案,确保帮扶企业有发展,搬迁居民留得住。

东城区布依茶源生态小镇发展之初,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园区用电规划,投资270余万元建成35千伏江西坡变至园区10千伏专线,为园区发展、促进就业带动经济奠定了良好基础,1000余户3500余人受惠。

西城区龙溪石砚小镇原属三板桥电力公司供电,存在供电线路线径小、电压质量低、停电时间长等问题。普安供电局从大局出发,主动介入龙溪石砚小镇供电,争取到327万元资金建设供电线路,5月9日临时线路正式供电,解决当地老百姓生产、生活用电问题。8月,普安供电局完成对龙溪石砚小镇全部供电,使该小镇安置点1500余户及产业园区用上了“南网电、安心电、致富电。”

为加快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建设,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点供电工作,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以“不因计划检修,企业专变搭火停易地扶贫搬迁点一分钟电”为抓点,为龙溪石砚小镇易地扶贫搬迁点企业专变开展带电作业9次,开展供电线路带电检修10余次,并派驻党员进驻易地扶贫搬迁点,设立用电便民服务窗口,了解搬迁点用户用电需求,及时解决用电问题,为易地扶贫搬迁点的建设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让搬迁户“足不出门”就能享受到优质供电服务。

“感谢政府和供电局,我们这里以前电压不稳经常停电,现在好了,5月份到现在一次电都没停,长毛兔崽再也不怕保温箱停电了。”龙溪石砚小镇居民李治国说。

东、西城区除外来引进企业,随着安置点不断发展,兴起了许多小作坊。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在打造坚强电网的同时,不断优化办电、接电、用电流程,降低客户成本,通过业扩投资界面延伸、低压用户业扩报装一日通、“三零服务”、互联网+客户经理“网格化”服务全覆盖等举措开展业扩流程“大瘦身”治理行动,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2019年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成立营配服务指挥中心统一指挥,从原来的“分散式”管理到“一站式”管理,实现从“多头指挥”到“统一指挥”的管理转变,充分发挥营配服务指挥中心功能作用。营配服务指挥中心利用主流通讯APP建立“电力及时雨”微信服务群,建立“三个五”服务机制客户各类办、接电咨询,营配服务指挥中心人员必须在5分钟内回复。逐步实现了工作计划表单化、信息化、工作任务传递和执行便捷化,资料管理归档规范化,安全管理全过程闭环化,服务理念和方法网格化,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

“以前我们靠山吃山,现在国家给我们这么好的房子住,引进企业还帮我们培训,用电更是不用愁,有什么问题在‘电力及时雨’微信服务群里一发,供电局很快就能解决,比打服务电话还方便。”东城区布依茶源生态小镇居民何彪说。

除致力服务东、西城区,普安县“中国苗族第一镇”龙吟镇,原来也是小水电公司供电,多年未进行电网改造,安全隐患突出,电能质量低。在接到县委县政府接管供电要求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积极介入,主动作为。2019年3月1日,普安供电局正式从云路电力公司接管龙吟,立即投资超过7700万元对龙吟镇电网实施升级改造,为龙吟提供大电网支撑下的优质供电服务,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南网电、品牌电。

“以前打雷下雨随时停电,装表接电也是乱收费,普安供电局接管后,各项业务不收钱不说,供电又稳又安逸。”龙吟镇高阳村村民李建祥开心地说。

“人民电业为人民,我们将全力以赴为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帮扶等惠民举措做好动力支持,助力普安县脱贫攻坚。”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普安供电局党委书记花岗说。(姚鑫凤 杨祖贤)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