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以最踏实的工作作风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年10月09日15: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个所一天能巡视十多公里的线路,主要是开展线路测温、树障清理以及大修技改、隐患整治工程的安全管控和质量监督……”9月下旬,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望谟供电局配电管理所职工在巡视检查10千伏望供线。

据悉,该局自全面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供电工作以来,全局上下电网员工积极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以高昂热情扎实开展好线路、设备特巡特维,针对重要客户用电设备,还积极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变电站也增加了每日的特别巡视维护次数。

该局强调,做好保供电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供电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供电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项一项抓实工作部署,及时协调解决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不断解决问题,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用户可靠供电和安全生产局面平稳。

具体行动中,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做足准备,圆满完成保供电任务,该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望谟供电局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及7个专项工作方案。

保供电工作组织机构健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部署周密细致,更重要的是全局上下保供电工作热情高昂,一线员工纷纷表示将以勤恳踏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开展各项具体工作,保持供电线路设备最佳运行状态。

此外,该局还提出7项工作要求,确保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做好工作承接、落实安全责任;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抓好监督检查;四是加强应急准备、严格应急值守;五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自查整改落实到位;六是切实加强人身风险管控;七是做好保供电期间应急与信息报送工作。

据统计,在2019年10月1日至10月7日之间,该局每天投入150余人次奋战在保供电工作一线,各级工作人员“到岗、到人、到设备”确保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徐正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