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级保供电工作

2019年10月09日15: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在望谟县街道上见到有一群身着天蓝色制服的电力人在为万家灯火守护着,“A相电压213V,B相电压216V、C相电压214V……”望谟供电局配电一所的几位同事正一起进行着夜间负荷测量,这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级保供电的重要工作之一。

“夜间属用电高峰期,为了反映负荷的真实情况,我们的负荷测量通常都在夜晚进行。”配电一所工作人员说。“工作虽然繁琐奔波,但我们上下同心,步伐一致,保供电工作就能顺利完成,辛苦也很有成就感。”

望谟供电局共有三个配电所和五个供电所,他们共同承担着望谟县内辖区线路的运行维护工作,肩负着成千上万户家庭的万家灯火。有班一起加、有难一起当、有笑一起欢,他们同心协力做好运维工作。

“轻伤不下火线”的配电一所兄弟只是望谟供电局此次特级保供电工作中众多安全卫士们的一个缩影。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前夕,该局认真落实公司特级保电各项工作要求,制定了保供电总体方案和各项专项方案,成立保供电工作组织机构,共投入保供电人员100余人人,应急车辆40余车次。各部门明确职责、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开展了对供电辖区内线路设备和施工“黑点”的特殊巡视、对重载台区夜间负荷测量,及时处理发现的缺陷。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期间,局领导班子轮流值班,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接听。

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望谟供电局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级保电期间的各项保供电工作。(徐正杰)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