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 贵州醇风景区人气爆棚

2019年10月10日09:34  
 

“阳光梦幻王国”一角

生意兴隆的饮食商铺

人气爆棚的游乐船

和往年一样,随着国庆长假的来临,各处景区也随之迎来了客流的高峰。

在兴义,标志性的风景区万峰林、马岭河峡谷自不必说。除此之外,新增的国家AAAA级景区——贵州醇风景区,今年也颇受市民的欢迎。在国庆长假期间,人气天天爆棚,收获了众多的游客,创下了历史新高。

国庆节第一天,观看了国庆阅兵式过后,贵州醇风景区陆陆续续迎来了游客。今年的贵州醇风景区,没有在假期之前,组织集中的推广宣传活动。尽管如此,别具一格的优美风景和合理的娱乐项目设置,依旧让景区人气爆满。

“我们一早就来的,准备带孩子去坐船、坐小火车。孩子放了假,带他出来玩玩,挺开心的。”黄女士平时很忙,没有外出旅游,只考虑在附近安排长假时间。今天抽空带孩子出来玩,她和孩子都感到特别高兴。

“贵州醇风景区,风景美如画。停车场也很干净整洁,对于市民来说,真的是很方便很便宜。景区里很有中国古典韵味,亭台楼阁,歌台舞榭;现代气息的建筑也有,比如划船、缆车。小朋友们玩的地方,就更多了。”面对美好的景致,白先生赞叹道。

笔者了解到,国庆节当天,景区统计至下午6点,游客量已有1.4万余人,并创下节日当天营业额30多万元的最高收入记录。贵州醇风景区着力打造的“阳光梦幻王国”游乐场,更是迎来了极高的人气。场内的海盗船、蓝天飞舞、空军一号等20多个娱乐项目,均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情欢迎。据了解,国庆节当天,83%的营业收入,来源于“阳光梦幻王国”。

“可以放松心情,毕竟像我们高中生,长时间学习压力很大,玩一下,舒缓一下心情,刺激一下神经,可以将压力释放一些。”学校刚一放假,就迫不及待地赶来体验游乐场各种游戏的学生小万,特别激动地说。

除此之外,烧烤、餐饮一如既往是游客们消磨假日时光的主要选择。随着国庆节的降临,景区内的烧烤、小吃商家们,更是迎来了客流高峰,一天从早到晚都很忙碌,许多商铺老板,居然连午餐都顾不上吃。但生意兴隆,营业额比往常翻了若干倍,他们心里特别高兴,似乎感觉不到饿了。

曾女士家的小吃店,就在阳光梦幻乐园旁边,从国庆节第一天开始,她家的店里就天天爆满,生意好得她都合不拢嘴。

“节日期间,每天都卖得两三千元。平时生意差,每天两三百元就差不多了。”说着,曾女士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在景区内的纳灰河边,乘坐脚踏游乐船和电动碰碰船,也成为游客们争相选择的娱乐项目。可供两人乘坐的碰碰船,更多的成为亲子组队乘坐的最佳选择,很多家长和孩子一起坐船,体验亲子互动的温情。而在另一头的脚踏游乐船区域,4-6人组团乘坐的较为常见。国庆节第二天,记者在脚踏游乐船售票处了解到,两天来,乘船游客太多,4人和6人的游船,在中午时分就会遇到爆满情况,许多游客只能排队等候。

“今天的客人太多了,现在还有很多人在排队买票。国庆节第一天,卖了一百七八十张票,现在已经没有船了,只能等半小时左右,前一批游客回来之后,才能继续卖票。”售票员刘先生说。

作为兴义的“后花园”,前往贵州醇风景区的游客,以兴义本地人为主。许多市民平时工作、学习、经商等事务繁忙,抽不出时间,只好利用国庆长假,前往花园里放松放松。但外来游客也不少,尤其是周边县市的城乡居民,在国庆长假期间不想外出长途旅行,呆在家里又觉得无聊,便选择到附近的景区,打发时间,放松心情。年过半百的王先生,是盘州市的一位中学教师,很早就听说过贵州醇风景区不错,有看头,却一直没有机会光顾。这个国庆长假,他和妻子在儿子、儿媳和三岁孙子的陪伴下,也成了贵州醇风景区旺盛人气的捧场者。“这个地方很难得,尤其是爬上山顶,饱览四周的风光,感觉兴义真是一块地灵人杰的宝地!”

而在爱心广场、爱情长廊、休闲亭、许愿亭等地方,这个季节的雏菊花,开得特别好。整个景区内植被布景丰富,宜人的秋色景致,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散步。景区内的小火车,也获得了大家的青睐,还有不少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每到一处便自弹自唱抒发情感,整个景区里,假日的休闲气氛浓郁,十分热闹。

笔者通过和景区管理处联系后了解到,国庆节七天长假时间,贵州醇风景区实现营业收入270万元,其中70%的营业额,来源于“阳光梦幻王国”。除了马岭河峡谷和万峰林景区,咱们兴义的“后花园”贵州醇风景区,也成为了广大没有外出旅游的市民,节假日旅游争相选择的好地方。(李旺婧 贺顺超)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