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警务”提质增效 兴义警方推行“7×24”小时服务机制

2019年10月11日11: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兴义市公安局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体目标,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行“7×24”小时警务服务机制,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广泛好评。

服务时段没有空白

兴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引领,制定出台《兴义市公安局推进“7×24”小时警务机制建设实施方案》,在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的基础上,统一建设标准、规范运行模式,在全市公安机关全面铺开“7×24”小时服务警务机制建设。兴义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各派出所和新市民居住区警务室悬挂“7×24小时为您服务”灯箱,安装服务门铃,购置安装自助办证、自助照相等设备,严格落实每周7天、每天24小时有人值守、有人接待群众、有人办理业务,真正做到为民服务随时办、就近办、立即办。

预约服务大行其道

兴义市公安局主动适应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迅猛发展时代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利用政府政务服务平台,在网上公开服务时间、服务方式、服务地点、服务电话等相关内容,及时更新网上预约服务内容,在原有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上门服务的基础上,实施“7×24”小时网上预约服务。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将33名警力分为3个值班组,保证网上预约、网下办事一体运行,网上可办率已达80%以上。

窗口工作规范运作

兴义市公安局全面规范窗口服务,规范工作制度,确保正常运行,实行“一警多能”。实行工作机制、工作职责、工作运行拓扑图网上公开和服务场所张贴,全面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服务模式,更加方便群众咨询和监督。进一步优化公安窗口办公场所环境和值班制度,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自助取证和“7×24”接待服务,打造全天在线的服务环境。对窗口民警进行治安、交警、出入境等业务的综合培训,提高窗口民警综合业务能力,实现一警多能,推进一窗通办,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朱玉敏)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