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梳理配网管理痛点 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2019年10月11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兴义供电局狠抓供电可靠性管理,大幅提升数据质量,通过对停电数据进行分析,结合实际为停电“问诊把脉”、“对症下药”,全面梳理配网管理痛点,全力投入配网规划,为兴义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2019年黔西南州强对流、雷暴雨等极端天气较多,为了提升电网防灾抗灾能力、减少故障停电,兴义供电局组织生产专家进行集中会诊,成立了“兴网菁英”配电攻坚队,以李华鹏技术专家为队长,统筹发挥专家优势,集中力量整治高故障线路,制定了配网“少停电3+6”工作方案,梳理了48条高故障线路并编制“一线一册”,有针对性的制定管控措施,从电源点完善、线路环网率、防雷、绝缘化、低电压、重过载等方面,梳理问题并形成项目库,解决配网运维过程中存在的棘手问题。

下一步,该局生技部、计建部将积极联动,组织各县局生产及规划人员集中办公,开展专项整治项目的修改完善和集中审查,开展网架完善项目梳理工作,不断加强电网建设,有效降低客户平均停电时间。(胡世权 杨婷)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