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家富在贞丰调研时强调

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阵地 以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2019年10月14日09:51  
 

10月12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家富深入贞丰县鲁贡镇弄洋村蹲点调研、指导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邓家富一行来到患有慢性病的贫困户韦邦明家,得知他长期求医问药,花去了不少钱。邓家富叮嘱村镇干部要关心他,勉励他养好身体后,要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十个再一次”要求逐户开展走访,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逐村逐户征求意见、逐人逐项制定措施,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邓家富强调,要扎扎实实抓基层打基础,把脱贫攻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重要阵地,攻坚克难、攻坚拔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邓家富强调,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走访贫困户及边缘户,做好政策宣传,使脱贫攻坚政策家喻户晓,帮扶干部要引导贫困户算清脱贫收入“明白账”,按照国家考核评估标准一项一项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进一步补齐短板、进一步抓具体抓深入,在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贞丰县委主要领导陪同调研。(潘永旭)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