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芳在兴仁调研时强调

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2019年10月14日09:54  
 

10月9日至10日,州政协主席陈国芳率调研组一行,到兴仁市波阳镇和百德镇调研核桃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发展壮大核桃特色产业,带动更多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陈国芳强调,兴仁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科学谋划扶贫产业,以产业革命为突破口,全面聚焦“八要素”,认真践行“五步工作法”,检视推进特色产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真正将核桃产业抓实、抓好、抓出效益,以特色产业增产增效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清零”目标,着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陈国芳强调,产业发展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基层执政基础大局,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核桃产业发展,把核桃产业发展成为稳定增收的基础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要以现有资源为基础,着力抓好农技队伍建设,在病虫害防治、后续管护、技术改造和高枝嫁接实验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挂果率和优质率。

陈国芳强调,要以技术培训为突破口,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努力做大规模,以点带面突出示范样板,延长产业链条,全面推进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建立健全市场组织体系,形成“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核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仁市委书记方俊陪同调研和出席座谈会。(韦 欢)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