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研究了联合推动组机构和人员调整方案

2019年10月14日09:48  
 

10月12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黔西南试验区于1990年建立,同期组建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并建立工作机制。1990年至2017年,中央统战部调整充实了四届联合推动组。多年来,联合推动组在推动黔西南试验区建设发展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不仅帮助组织论证和引进各种项目,还多方呼吁、协调,帮助解决基础设施、产业培育、教育发展、生态治理、医疗卫生等重大项目立项、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尤其第四届联合推动组帮助协调推动盘州至兴义等高铁建设、龙滩水电站通航设施建设、安龙县美女山水库建设、兴仁薏仁米驰名商标注册、黔西南州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州”等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加大产业、教育、医疗、文化、旅游扶贫以及人才培训、智力支持、干部挂职等支持帮扶力度。2017年至2018年,由于党派中央换届和机构改革,联合推动组组成人员变动较大,需调整充实。

会议听取了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联合推动组机构和人员调整方案,并一致同意《第五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工作机制建议方案》和《第五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黔西南“星火计划、科技扶贫”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建议名单》。

会议讨论并研究了黔西南试验区新时期发展主题,建议结合联合推动组全体会议中关于坚持实施“人才科技推动和各党派联合推动”的意见制定发展主题方案,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后,报中央统战部。会议研究了第七届“中国美丽乡村·万峰林峰会”和2020年统一战线参与黔西南试验区建设30周年系列活动等。

联合推动组副组长、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主持会议。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联合推动组办公室主任张长宏,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程喜真,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耿丽丽,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一级巡视员李曼,民盟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以及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联合推动组组长王茂爱,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罗春红,州委常委、副州长王雄义等列席。

中央统战部办公厅社会服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査必芳)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