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小伙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联合军乐团

帅爆!真是黔西南的骄傲!

2019年10月14日10:14  
 

图为袁圣东国庆当天在北京留影

图为袁圣东与陆军军乐团合影

“国庆70周年阅兵军乐队第2排那个小伙帅爆!真是我们黔西南的骄傲。”10月10日,记者朋友圈呈现出一组阅兵帅小伙的图片,记者了解后得知图片这名小伙名叫袁圣东,家住兴义市观音路。

儿子入选,一家人激动

10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袁圣东家里采访,袁圣东的父亲袁世忠说:“儿子是全家人的骄傲。”

袁世忠告诉记者,袁圣东是自己的大儿子,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前,他就得知儿子入选联合军乐团,光荣接受检阅,一家人都特别开心和激动。

“国庆节头一天晚上,我激动得瞌睡都没睡好。”袁世忠告诉记者,10月1日一大早,在阅兵方阵开始入场时,他们一家人守在电视机前,等候观看国庆大阅兵。当时看到阅兵的壮观画面时,很激动。当看到儿子所在的军乐方阵出现在镜头里面,一家人都兴奋不已。“一方面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另一方面也为儿子能为祖国贡献一份力感到荣幸和骄傲。”

袁圣东今年22岁,于2016年9月入伍,在南部战区云南某部当兵,随后被分配到某部军乐队,在部队期间表现优秀,获得许多荣誉,2019年4月参加南部战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集训。

家人:希望儿子继续努力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已经过去了10天,但我们一家只要有空,就会将阅兵当天的重播画面调出来观看,一直在寻找儿子所在方队的镜头。”袁世忠说,儿子在离开北京返回部队时,也将荣誉证书及参加阅兵70周年的一些徽章寄回了兴义,在收到儿子寄来的荣誉面前,袁世忠又再次兴奋失眠了一个晚上。

袁圣东的妈妈介绍:“儿子在阅兵方队中,担任军号、小号、礼号演奏员。获得了70周年阅兵荣誉证书、荣誉奖章等,作为父母,我们感到很欣慰、很自豪。同时,也希望儿子在部队继续努力,为国防建设做出贡献,为家乡人民争光!”

记者在袁圣东寄回来的荣誉证书上看到,“袁圣东同志,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位联合军乐团第2排82名,光荣接受检阅,特发此证”。

据报道,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16次从全军范围内抽组联合军乐团担负阅兵演奏任务。联合军乐团是阅兵式入场最早、退场最晚的队伍。他们要始终站在天安门城楼正对面的国旗下,全程处于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中外观礼嘉宾的直接注视之下。联合军乐团的所有演奏人员,都需要有持续站立4个小时的体能,还要进行演奏,对体魄有极其严格的要求。(雷绍洪 祝庆庆)

(图片由袁圣东提供) 

来源:黔西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